只把老福特当仓库/摩诃婆罗多真好玩/
带着绿色的眼镜还想找红色的玫瑰?

18天大战中的最年长者

毗湿摩和福身王相认后被立为太子时应该有16岁。(不排除未成年的可能性)

福身王迎娶贞信,最快两年内生下第一个孩子花钏,一年后再生一子齐武。花钏去世,齐武年幼,但毗湿摩依然为其灌顶,到了年龄(假设16),为他抢来3位公主。毗湿摩这个时候应该至少34岁。

最快2年后,持国、般度、维杜罗出生。毗湿摩36岁。

假设般度16岁获得王位并结婚时,毗湿摩52岁?

2年后坚战出生,毗湿摩54岁?

王子们能够帮德罗纳攻打般遮罗,此时应该普遍有16岁吧,坚战可能要再年长3岁。毗湿摩至少有73岁?(除非阿周那才13岁)

般度五子被送到多象城,住了一段时间放火装死逃跑,流亡多轮城,去般遮罗参加黑公主的选婿,这么多事件压缩至1年,毗湿摩74岁。

般度五子被发现,分得一半土地,阿周那林居(算13个月),压缩时间,毗湿摩75岁。

火烧甘味林,征四方,建立大会堂,激昂出生,赌博输了被流放,1年能搞定这么多事么?毗湿摩是76岁。

过了13年,备战需要时间,激昂婚礼应该15-16岁,开打前毗湿摩至少91岁。

但毗湿摩似乎并不是战场上最高龄的。大概有3,4次吧,提到波罗底波生了3个儿子,天友、福身、波力迦。持国也说过这三位,但这段被改的太假了,不打算拿出来讲。

波力迦经常和月授(月授是波力迦的儿子)、月授之子广声并列提到,是一家人。他应该比毗湿摩的年龄更大,还一直“活”在史诗里,注意下列抄本中的下划线,在斡旋篇23篇,坚战问及长辈时说道:

灵魂高尚的奇武之子持国王及其儿子们身体都好吗?波罗底波之子波力迦大王身体好吗?御者之子啊。

毗湿摩、你的父亲和波力迦正是害怕分裂,才把一部分王国赐予般度之子们,克敌者啊!今天,你也看到这一赐予的好处:你享受整个大地,一切隐患由那些勇士铲除。如果你和大臣们愿意享受一半国土,那就给般度之子们应得的那份吧,克敌者啊!一半的国土足够维持你和大臣们的生活。听从朋友的忠告,你将获得声誉,婆罗多子孙啊!

怖军射中祖父辈的波力迦王,像林中的老虎那样发出大声吼叫。(6.100.18)

此时,怖军为了支援萨谛奇,向来到阵前的灵魂伟大的波力迦连射九箭。大臂的波罗底波之子(波力迦)勃然大怒,朝着怖军的胸脯投去一支标枪,俨若毁城者(因陀罗)掷出金刚杵。大力士怖军被标枪击中,浑身颤抖,昏厥过去。在他恢复知觉后,向波力迦掷去一根铁杵这根由般度之子掷出的铁杵将波力迦斩首,他像被雷霆击中的山王,倒地身亡。

波罗底波之子波力迦被月牙箭杀死。这位机智的大弓箭手躺在那里,如同一头熟睡的老虎。(12.22.5)

毗湿摩躺在箭床上给坚战讲课时说道:

以前,我曾经连续打败摩揭陀、迦尸和憍萨罗人,为奇武王夺得两个女子。其中一个已经执手成婚,另一个也有了彩礼进家。我的伯父说,应该放走那个已经执手成亲的女子,而与另一个女子完婚。我对于伯父的话有些怀疑,便去询问另一个女子的意见,结果发现,她比我的伯父更渴望遵行正法。国王啊,我想知道合乎惯例的行为准则,便对我的伯父一再表示:“我想如实了解正常的行为准则。”听我这样说,大王啊,我的伯父波力迦,那最坚决的正法维护者,对我说了如下的话。

还有:

月授和他的父亲(波力迦)一起在大战中遭到杀害。(15.37.10)

史诗里面经常看到一个部落同时出现在俱卢和般度的阵营中,似乎不仅仅是黑天所在的雅度族,大部分部落都派军这里塞了点,那里塞了点,波力迦人也是如此。emmm……

不过,大伯父的伯父波力迦死的时候到底几岁了?

 
评论(24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